余疴

无评会死型人格

【罪梦者|子川】我将以第一人称死亡

裤裆湿着,我在想林季子。

这样说或许稍显不严谨,毕竟想念是自几月前的吻别就开始滋生的。

他不常吻我,除非是作为一种奖励。

酬劳是要付等量劳动的,他为人小气,我要做的往往多些。

但这都没关系,我巴不得他只与我交易。

此时我所说的“想”,是我终于将这潮湿腥腻空气中某些丝絮质感的东西抽出,影影绰绰地粘连成他的模样。林季子的概念被我小心翼翼剪下一角,填补在这座城市的空间里。

我想他大概在吸烟,在钢筋水泥崩裂垮塌的废墟里吸烟,沉默得像尘霾。

他比我更擅长与人打交道,也比我更喜欢孤独。

我不溶于此,他却如鱼得水。

这是常态。

我想他大概会很高兴,当然不是因为我的到来,也许恰是因为我将离去。

我为他的高兴感到快慰,真诚而慷慨地。

被舍弃的第一人称的生命收割于德国的风,林季子发间的风。

他背着我回家,雪地很滑,他趔趄了一下。

我屏着呼吸看他,雪屑从林季子的发梢跌落,跌进我眼里。

路灯晃着这汪雪水,我看不分明了,只觉心悸。

林本川,中硕集团少东,卒于德意志,享年十八,死因:一粒雪。

我说:这样想想没什么可怕的。

我说:别撒谎了,林本川,你尿裤子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