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疴

无评会死型人格

【藕饼渣】各怀鬼胎(上)

跋扈敏感吒|稳重端方丙(竖杠不表攻受)

现代警匪悬疑AU

【剧情向】【动脑子预警】

【无差】【无差】【无差】

-

吉他六根弦。

蜘蛛爬上驻场歌手的黑色渔网长袜,游走在明暗界限,止步在烟灰灼出的天堑。疾病与死亡伴随着绿金灯火下的所有人,被憧憧人影踩在脚下。

于向南缩着脖子钻过人群,在吧台边抖落一身凉意。“呦,吒哥,喝着呢。”扯了高脚凳坐下,摆手打了个响指。“来一扎原浆。”

哪吒眼皮耷拉着。“你不还戒酒呢么?”

裹着皮衣的精瘦男人往这儿凑了凑,贫道:“这不是在吒哥地界吗,吒哥罩着我,误不了事儿。”

侍应生适时递了酒来,恭恭敬敬叫南哥。

泡沫扒在杯壁上簇拥着向外挣动,欢欣雀跃迎接入喉前的刹那自由。

“说吧,什么事?”哪吒等他咕咚吞了一口下肚,才幽幽开口。

“下礼拜四,有个大活,借你场子用。”狡黠是经脉,市侩是骨血,于向南神色里带着恰到好处的亲昵。

哪吒一皱眉。“什么活儿……别给我惹乱子。”

酒杯被搁在桌上,于向南作一副忿忿姿态。“你是我亲哥行吧,我坑过你?好心当成驴肝肺……亏我跟敖老大推荐的你。”

斜眼瞥他,哪吒指尖在吧台上敲了几响。“……所以是什么活?”

“那不能说……嘿,不过你听我说,干完这票,你就算是在敖老大面前儿露脸了,闹事儿的这心里也就有数了……”于向南跟哪吒一一掰扯,语毕还邀功似的一抬下巴。

“……不会是……”哪吒眯眼,本着惹人厌的原则拖着长音。“我可不敢干。”

旁边的只能配合着慌:“欸吒哥你,行吧,我做错了行吧。”

“以后做事记得先问我。”撂下这句,哪吒又端杯轻咂。

“行行行。”从挂着敷衍笑容满脸冷淡的哪吒手里接过玻璃杯,于向南亲自添酒,头借机靠得近些,字字都是咬牙切齿的意味。“我看你是还嫌你那架着胳膊胳膊多余……敖老大派了老三下来负责这活儿的调度,估摸着这两天随时就到。你当点心,别得罪他。”

哪吒这会儿笑得倒是有点真心实意了。“行,多谢你。”

“行,”于向南拍拍桌子,示意钱押在这儿了。“话带到了,我走了。”

风尘仆仆来的人又风尘仆仆地去,余了杯里一口金黄,和一把尤在微微晃动的转椅。

侍应生收了钱,关切老板也是公事公办的口气:“吒哥,酒您还是少喝,对筋骨恢复不好。”

“行了,别管我。”哪吒笑意莫名,摆摆手让他作罢。

敖家老三……敖丙。

-

从敖丙迈进店门开始,哪吒的眼里的笑意泛滥成灾。

浅色发色在晦明间轻浮地试探每一个过路人的肩颈,球形射灯妖异的光模糊了眼与唇的距离,在这样的场合穿休闲西装的除了假正经就是高级骚。

哪吒适时上前。

“少爷,这边请。”

敖丙看他,端端正正大大方方地看。

红色乱发毛毛糟糟堆在一边,强闪里泛着点反光——估计是刚才临时拿手沾水扒拉的。酒红皮夹克敞怀,隐约瞧得出老头衫的存在。

哪吒感到一种被首长检阅的尴尬羞耻,便咳了两声挺直腰背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敖丙伸手。

“对,好久不见。”哪吒顿了顿,一把揽过那人颈子送上瓷瓷实实一个熊抱。

-

于向南讪笑:“吒哥,真对不住,没管好手下的,抓人也不看场子,闹你这儿来了。”

哪吒翻账本正恼火,头也不抬。“没事儿。”

这厮把胳膊圈上吧台,精亮的眼巴巴凑过来。“你胳膊情况怎么样?嗨,真衰。”

“是我自己没瞧着那酒瓶子,反正我整天就坐这儿看店,骨折而已,不妨事儿。”哪吒往旁边挪。

你进我进,你退我还进。道上混的,于向南最知道死皮赖脸的好处。

“那我这心里也过不去啊不是。来来,哥,我敬你,就算替那没脑子的给你赔个礼。”

“打住,我受不起。”哪吒瞥他一眼,

倒酒便喝了一轮。

微微端详了一下哪吒的神色,酒杯磕在桌上,清脆一声,于向南开口:“不过这下,我在敖老大那儿也有得罪吃了。”

哪吒也放下玻璃杯,仰躺倒在靠背上,抬胳膊盖住眼,浑然不在意的姿态。“怎么了,那人是敖老大要的?”

“可不嘛,”于向南叹气。“也不知道具体什么事儿,我瞧着…怕是有内鬼。”

“哦。那你没逮到人也算有我的错……”收回手臂,哪吒似笑非笑瞧他。

“诶,那哪能……”于向南摆手飞快。“算了,喝吧。”

酒和唇调情,看羞红了脸。

人与人交锋,看迷乱了眼。

钢琴和弦每一下都敲在心尖,带着钝钝的回颤,轰鸣不止。

“吒哥,你跟我说实话……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

“嗯?”

“那天那个人,你是不是故意放走的?你认识他。”

“嗯?谁?”

他想从他透红的眼角,暗沉的眸光,或是些微颤抖的手中窥得天光。

可酒液落成雨洗刷了天幕,隐秘依旧躲在云层背后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哪吒梦呓般拨动云絮:“敖……”

“敖什么?!”

哪吒笑了。

“敖广真是王八蛋。”

-

“我没什么野心在老大面前露脸,就想开这几家店,稳稳当当的。”说着,哪吒凑脸到敖丙面前。“所以,敖三少爷,这生意靠谱吗?

敖丙一分没退,眼里沁笑,慢慢答:“若是求个稳当,你就不该干这行。”

哪吒倒被敖丙盯得起了一后背鸡皮疙瘩,后倚一下,从一边捞了酒瓶给对面人满上。“知道有捕鼠夹还要去吃那口奶酪么……这可不是敖丙你的作风。”

垂下目光,牙关作响,敖丙顿了顿还是说:“是敖三少爷的作风。”

半晌无话,哪吒将酒杯推过去。

敖丙端起,对着霓虹射灯打量一番,浅浅咂了一口。

“如果,”幽邃的目光沉溺在金红色液体里。

“根本就没有奶酪呢?”


评论

热度(27)